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资金申请

申请补助数额:最高3000万元

申报条件:规划编制科学;产业基础良好;新型业态丰富;产城融合协调;利益联结紧密;运行机制完善。同时,在满足上述条件基础上,创建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可与各部门已确定的相关试点示范结合,对已列入“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产业融合财政试点、新型城镇化试点、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信息进村入户试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美丽休闲乡村、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等试点示范范围的地区,可适当优先考虑。

申报数量:各省区市不超过5个;
申报材料:主要指标(总体情况、农产品加工、新业态、产业融合),发展基础,产业融合方式,产业融合主体,利益联结机制,下一步发展计划等。

申报程序:各县级主管机构准备材料上报省级,由省农业部门将符合条件的融合发展先导区上报农业部;农业部将从各地上报的先导区中遴选一批,作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发展典型。
 
  培育打造和创建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延长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布局、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品牌培育、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为发展方向,推动产业竞争从产品竞争向产业链条竞争转变,不断打造和重构产业价值链,扩大品牌溢价空间,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多元、联结机制紧密、市场竞争力强、品牌溢价空间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效果好的融合发展先导区。
  (二)基本原则。一是聚焦主导产业,要与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布局,形成产业优势;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作用,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产业价值链增值空间,形成价值优势;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各产业要推广绿色发展模式,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长效机制,形成生态环保优势;四是促进农民增收,积极发展扶贫产业,不断完善订单农业、土地经营权入股等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农民持续增收的经济优势。
  (三)工作目标。按照“一年有规划、两年有起色、三年见成效”的总体安排,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培育打造和创建一批产业融合方式先进、经济效益显著、产业集群发展高效、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的融合发展先导区,形成多元化的融合发展新模式新经验,有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分享更多的二三产业增值收益。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